S.T

[潤雅]Due To The Flowers(下⑯)

啥也不說了,你們操刀子幹我吧

本來搜狗是沒有16以後的圈圈序號的,奈何我現在發現⑳它都有了......

我沒說拖到20章不准冤枉我_(:з」∠)_







相葉接到了一個陌生的來電,對方說自己手上有關係到審判結果的關鍵證據,希望可以和他見面。

 

明天就是開庭日了,而他們現在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起訴支谷會社詐騙,仍無法重傷控制它的主謀,比起這樣蒼白無力的判決,也許冒險嘗試接受這次的見面是十分值得的。

 

相葉將松本提供給他的賬目仔細查看了一便後便匆匆離開了檢察廳,按照對方指示的路線整整饒了大半圈才到達目的地。

 

見面的地方是一個廢棄的公園,周圍堆著生鏽的器材,連人的影子都看不到。

 

但他能感覺到有一雙眼睛在一直盯著他。

 

“別像個膽小鬼一樣好嗎?”相葉提高音量對著四周喊話。

 

沒有得到回應,他下意識的摸向了腰間。

 

突然自身後伸出一隻手,相葉迅速抓住那隻手腕,手肘用力擊中腹部,趁著對方鬆勁時反身擰住了他的胳膊將他制服在地。

 

“還是這種老掉牙的把戲。”相葉拎起掉在地上沾過乙醚的白布,那個人頓時嚇得大喊大叫,拼命掙扎。

 

“你就是要給我證據的那個人?”看起來是個平民,相葉將對方從地上拉起來。

 

“是!是我!別殺我!”

 

“為什麼要用乙醚對付我?”

 

“有、有人建議我這樣做,然後將東西放下就趕快離開……”

 

“有人?”相葉不禁皺眉。

 

“你不是自願向我提供證據嗎?”

 

“我的老婆我的孩子都在他們手上!求求你別讓他們動手!”他噗通一下跪倒在相葉面前,抱住他的腿嚎啕大哭。

 

“你說什麼?!”怎麼會有人為了讓他得到證據如此不擇手段。

 

“這裡裝著所有你想要的東西,放過我和我的家人吧!”

 

“是誰威脅你的?”

 

“他們說是你的朋友,所以請你一定不要傷害我的家人!”

 

“我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朋友,拜託你看清楚我是檢事!”

 

“檢事又怎樣,父親就是被你們威脅才做了偽證,為何你們一定要和我們家過不去!”

 

“你……”一直被這個男人纏住而無法脫身,不得已相葉只好將他擊暈在地。

 

他撿起地上的牛皮紙袋,打開也只是看到又一層包裹,索性迅速離開了這裡。

 

相葉無法說服自己完全相信那個男人的話,既然他被威脅著來到了這裡,那麼也可能會被威脅著對自己說謊。

 

他不知道這裡面的東西有多可靠,而可以求證的方法就只剩下一個。

 

 

 

 

 

 

 

 

“午覺也不讓人睡啊!”門內傳來一個粗魯的聲音大聲咆哮著,不僅沒有把門外的人嚇跑,對方反而更加頻繁的按著門鈴。

 

“天啊天啊別按了!我過來了!”長瀨一把拽開大門,一張鬍子拉碴的臉上掛著不怎麼友善的表情。

 

“當了警視監反而清閒起來了啊長瀨さん?”

 

“原來是你小子!”也就相葉雅紀敢這樣叫他的門了。

 

“你都多久沒來看我了,現在來幹嘛?”長瀨沒好氣的把相葉讓進來,正要拉開窗簾就被相葉阻止了。

 

“有樣東西想交給你。”

 

“東西?”長瀨看他從西裝內袋里拎出個被折了好幾下的信封。

 

“這是什麼?”他接過來觀察了一陣,卻完全看不出來裡面裝著什麼。

 

“是很重要的東西,請您務必妥善保管。”相葉的表情很嚴肅,一點也不像是開玩笑,這讓長瀨不得不緊張起來。

 

“跟你們的案子有關嗎?”

 

“不止有關,它決定了整個判決結果。”

 

長瀨一聽趕快塞回相葉手裡。

 

“這麼重要的玩意你往我這扔,你們檢察廳才更安全吧!”

 

“不是這樣的。”相葉仔細排查了一下四周,確認了一圈沒有監聽設備才繼續說下去。

 

“我現在很難相信檢察廳里的人,所以只能交給您。”

 

“你是聽說了什麼?”

 

“算是吧,當年我所幫助調查的案件也許要推倒重來。”他無奈的看了眼手裡的信封。

 

長瀨的手搭上相葉的肩,這個小青年與他上次所見截然不同,那股自信和活力像是完全被抽乾,只剩下過剩的憂慮壓得他喘不過氣。

 

他不知道是什麼經歷使他變成了如今的模樣,但那至少證明相葉雅紀正在日趨成熟。

 

有的時候懷疑遠比相信可靠,現實總是重複上演著被所信任之人欺騙的結局。

 

“我很高興你能信任我。”他微笑著搖了搖相葉的肩,試圖給他些鼓勵。

 

“謝謝您。”相葉感激的向他鞠了一躬。

 

“這麼客氣幹嘛,順利結束後記得請我喝一杯啊!”

 

“一定,那麼我先告辭了。”

 

“等等!”長瀨突然攔住相葉。

 

“你自己也要小心啊。”看著被塞進手里的東西,相葉感激的點了點頭。

 

 

 

 

 

 

 

 

 

還好那天被圍困時二宮和也表現的足夠機智,趁著松本潤一屁股撞了對方車的空當迅速劫了橫山裕做人質,逼著那些車讓出一條道,隨後就上演了激烈的飆車戲碼。

 

二宮調動了自己可能用到的所有人脈加上松本的車技終於甩掉了對方并隱匿了他們的行蹤,之後松本將二宮和櫻井安全的送到自己的另一處住所,當然,還有被挾持的橫山裕。

 

『他有什麼用嗎?』松本有點不放心的看向被敲暈的橫山課長。

 

『當然有,你以為他是一時興起來逮我們嗎?』

 

『我和ニノミ會從他這套出些有用的東西,總之這就交給我們了,松本さん快回去確認一下大野さん和相葉くん的安全吧,還有請你務必不要將這件事告訴他們,我怕多餘的擔心會為他們帶來不便。』

 

『好,我知道了,你們自己注意安全。』

 

雖然不知道在他離開后進展如何,但明天就是開庭之日,希望在此之前可以從那個人口中套出點什麼。

 

刨開這些腐爛的外皮,拉扯出一串醜陋的毒瘤,那應該不是相葉想要看到的。

 

他不願意讓相葉繼續充當一個所謂的制裁者,這樣的身份不僅威脅著他的性命,也消磨著他對這個世界的希冀。

 

要善良的他去懷疑身邊所有的人,簡直就如同將他的信任吊死在背叛的絞刑架上。

 

“有勞你們了,請務必保證他的安全。”

 

“請放心,本職工作我們一定不會懈怠。”

 

即使在相葉身邊安排了保鏢,松本的心裡依然惴惴不安。

 

他幾乎是每半個小時就要親自確認一下相葉的安危,明明還在開會,他卻心不在焉的刷著手機,員工的匯報像是耳旁風刮過就算,一個字都沒能敲進他的腦子里。

 

正當萬眾期待的新企劃揭幕之時,松本潤突然收到了來自另一頭的消息。

 

『他和兩個人進行了私下會面,並沒有構成威脅。』

 

『現在呢?』趁著大家的眼睛集中在幻燈片上時,松本快速的發送了消息。

 

『似乎另有目的地。』

 

他皺起眉思考著相葉有可能的去向,但並沒有什麼頭緒,只好讓他們繼續尾隨。

 

但是半小時后,情況就發生了轉變。

 

『失去聯絡了。』

 

驚慌之下松本竟然直接在會議途中站了起來,不顧在場所有人質疑的目光,說了句散會就直接離席了。

 

眼看著他的神色這一下午就沒對過,方才更是變本加厲,大川秘書心裡有底,和大家解釋著社長為了處理官司不得不離開,臨時將會議推遲了三天。

 

“社長!”他叫住了一頭衝出去的松本潤。

 

“有什麼事我回來再說,現在——”

 

“我知道,所以請您務必小心。”

 

“大川……”松本有些意外,他本以為對方一定會試圖阻止他。

 

“不止是為了那位檢事,也是為了大家。”

 

他笑了笑,對著大川比了個安心的手勢。

 

“這裡交給你了,我很快就會回來。”

 

“是。”

 

松本一邊開著車一邊聯絡著保鏢,試圖通過相葉雅紀最後一次出現的地點來判斷他可能前往的目的地。

 

事實並不樂觀,相葉雅紀最後同一名男子見面后跟隨著對方離開了住宅區,而對方似乎對他們的尾隨有所察覺,幾番周折之下將他們甩掉了。

 

他到底和哪三個人見了面松本潤完全不知情,通過保鏢的描述,第一個男人似乎是個平民,而剩下兩個,由於從始至終並沒有直接觀察到對方的樣貌,也沒能聽到什麼有用的對話,在跟隨定位器後不久就失去了信號,再也沒能連接上。

 

到底在哪裡啊,為什麼要和這三個人見面,為什麼會失去聯絡!

 

心急如焚且毫無頭緒的松本潤很想找二宮和也幫忙,但考慮到搜查一課的課長在他們手裡,他和櫻井翔還不能輕易離開,剩下的選擇或許只有再次麻煩大野智了。

 

『記下車牌號了嗎?』電話另一頭的大野智冷靜的應對著這樣的突發情況,讓松本安心了一點。

 

“嗯,已經發到你的手機上了。”

 

『好的,你先別急,根據最後一次定位器出現的地點我們很快就能通過監控確定他們的方向,而且要查出與相葉ちゃん同行的那個人的身份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

 

“拜託你了,一定要快點,現在他說不定很危險!”

 

『別胡思亂想了!』

 

“可我真的……”強烈的無力感讓趴在方向盤上的松本潤幾乎要哭出來。

 

『你相信我嗎?』

 

“當然啊……”

 

『相信我的話就別亂想,我的擔心不會比你少,所以一切都交給我。』

 

“大野さん……”

 

『大家一起經歷過這麼多,這次也一定可以化險為夷的。』

 

“嗯。”總是在這樣的時候,松本才意識到這個人是比自己年長的前輩,他的穩重如同一劑定心劑安撫著他焦慮不安的心,即使這個人看起來是那麼軟糯又和氣,但危險關頭卻比任何人都器用。

 

暫時只能等待大野的消息,松本趴在方向盤上重重的歎了口氣。

 

開始這段戀愛關係時他完全沒有想過會是這麼操心,也沒有考慮過潛在的危險。

 

如果給他一個重來的機會,他或許還是會不知死活的跑去告白。

 

沒有辦法,對於他來說,相葉雅紀就像他人生中註定避不開的隕石,在心地上砸下一個巨大的深淵。

 

這一切都能結束的話,說什麼他也不會讓他繼續任職了,哪怕是用分手來威脅也要讓他離開這個領域。

 

自從鬧過了分手,松本潤現在的確有那個自信他在相葉雅紀心中的地位無人能及,自己已經從成天黑臉的“不高興先生”變成了現在會讓他偶爾也小鹿亂撞的“潤”。

 

其實松本潤不擅長對付主意大又古靈精怪的類型,可偏偏愛神給他出難題,讓這樣一個小惡魔託生出一副天使的皮囊,曾把他唬的迷迷糊糊的不說,現在也把他弄的暈頭轉向,他上輩子肯定是欠了相葉雅紀的,如果不是殺過他全家就是睡過了他家所有女人,總之一定苦大仇深。

 

松本的手伸進口袋裡,摸出了一個暗紅色的小玻璃瓶。

 

即使不湊近,也能清晰的嗅到瓶中液體散發出的淡淡花香。

 

這是相葉雅紀第一次送他的東西,雖然當時對方只是很隨意的塞給他,那時他們甚至不熟悉彼此,松本潤還是將它隨身保管著。

 

不僅僅是喜歡它獨特的味道,更因為這是那個人的專屬標記。

 

他一次都不曾使用過,不是不願意自己的身上擁有同對方相同的味道,是他更想要通過擁抱,通過觸碰,讓自己的身上沾染上相同的氣息。

 

然而這個小東西卻讓松本潤在分手時期飽受痛苦折磨,他曾想過丟棄它,好讓自己不會像個動物那樣因為氣味而發情,但是一想到或許再也無法回到相葉的身邊,他就放棄了丟下它的念頭。

 

喜歡不是一時半會就可以戒掉的東西,如果真的回不去,或許這瓶液體可以充當他的戒毒劑。

 

手機的響聲打斷了松本潤暫時的安寧,他快速翻看著大野智提供的大致方向,是一條幾近直線的路線,直通到一處就沒有再延伸下去。

 

路的盡頭是一片空白的區域,連導航儀上都還沒有標註過任何信息。

 

 

 

 

 

 

 

 

 

 

“這裡以後將是一個新的商業中心,我們會收到很多投資,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回報。”

 

“所以,一直都是你嗎?”看著那個人眼中閃爍著興奮的光芒,相葉卻只覺得難過。

 

“那個一直在欺騙我的人,是你嗎……”

 

原來被信賴之人背叛的感覺是如此糟糕。





TBC

=============

補一句:

我真是醉了怎麼會挖出個這個大的坑給自己跳好好的上中下里原本松本社長就只需要騷擾相葉律師然後上床就拉倒唄誰知秋霜烈日好看的一臉就讓拔哥當了公務員現在這事整的政界都不安寧我會不會被JC蜀黍抓起來啊臥槽

 
评论(49)
热度(43)
© S.T | Powered by LOFTER